有关努力的演讲稿600字
敬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演讲的主题是努力学习,只争朝夕。
知识是青春航船的动力,永不衰竭。处在花季中的我们,应该抓紧时间,持之以恒,努力学习,只争朝夕。为理想而努力,为将来而奋斗,先辈们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地选择勤奋‛;卡莱尔更是激励我们:‚天才就是无止境的刻苦勤奋的能力‛。
然而,奋发进取并不能只是一朝一夕,要持之以恒,贵在‚当下‛。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李大钊曾说过:‚我以为世界上最宝贵的是‘今’,最容易丧失的也是‘今’。正是因为它最容易丧失,所以更觉得它宝贵。‛是啊,昨天已经过去,明天尚未到来,我们所能做的只有把握今天。
同学们,珍惜时间,就必须从珍惜你的每一分钟做起,从现在做起。只有把握好你生命的每一分钟,你才能踏上成功之路,攀上理想之巅。到达成功的彼岸。
‚早岁哪知世事艰‛,由于我们的生活环境过于舒适,有些同学走向了生活的误区:抛开学习,恣意攀比,沉迷幻想,徘徊不前。孰不知世界上最快又最慢,最长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忽视又最易令人后悔的是时间。
古今中外,凡为人类做出杰出贡献的人,都是从把握今天起步的。只有缺乏意志、毫无志向的人,才认为今天的事情没做完,明天还可以继续;也只有这样的人才会一生庸庸碌碌,一事无成。 同学们,我们在新中这个知识王国里,沐浴着时代的阳光雨露,享受着历史上一流的学习环境,享用着历史上一流的教学设施,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抛开学习而恣意攀比,没有任何理由沉迷幻想而徘徊不前。
努力学习,只争朝夕,清晨的港湾,千帆竞发;努力学习,只争朝夕,人生的战舰,乘风破浪;努力学习,只争朝夕,胜利的凯歌,威武雄壮!
国旗下的我们,在此刻向国旗宣誓:美好青春,我们只争朝夕!努力学习演讲稿
我们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