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我的中国梦演讲稿
我们的祖国有着5千年的历史,有着举世无双的四大发明。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深深地烙下华夏子孙的足迹。长江黄河是我们脉管里涌动的血液;三山五岳是我们身体里挺立的骨骼;高原盆地是我们敞开的胸膛;森林草地是我们繁茂的毛发。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一张张不平等条约,一处处洋人的租界,一声声痛苦的呐喊,都是一个可怕的梦,可怕的噩梦。
今天,祖国的发展已经进入到一个新的时期,可是这就足够了吗?不够!我们的祖国还能更强大更富足,不是吗?
也许,我们还不能像周那样,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也许,还不能像运动健儿那样,用汗水谱写祖国的光荣与梦想。但是,我可以像周恩来那样小小的年纪,就能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在这漫长地学习过程中,我会努力学习,不断进取,让我的梦想成为现实。
没有梦想的人成不了大器;没有梦想的国成不了大国。鹰击长空,鱼翔浅底,虎啸深山,驼走大漠,它们都找到了梦想,展示自己才能的自由空间。而我也正在为我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着。我的梦想是当旅行家,走遍天下。用相机拍下所有美丽的风景;用心去感受每一天。为了实现我的梦想,我要努力学习,特别是地理,更要学会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可以和世界各地的人交朋友。我还要锻炼出强健体魄,翻山越岭都难不倒我。
中国为了实现梦想,每天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不断发展着,而我能做的,只有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只有当我们的梦都实现时,中国的梦,才会实现。我的梦,便是中国的梦;中国梦,便是我的梦!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为了中国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那样,中国的梦才能实现。
我的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