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四年级演讲稿2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国歌声声嘹亮,红旗迎风飘扬,我爱我的祖国,我爱祖国的百年辉煌!我们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我们的家乡山清水秀,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亲爱的祖国啊,您的恩情我怎能忘?
作为一个炎黄子孙,爱自己的祖国、维护祖国的尊严是我们的职责,但这并不只是心底的热爱,更要用自己的行动来表现。一件难忘的事,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暑假的一天,我们全家一起去登长城。我们兴高采烈地登上了长城,我突然被一个小女孩撞了一下,那个小女孩连忙向我道歉。我细细打量着小女孩,她大约八 九岁的样子,戴着手套,手里还拿着个垃圾袋,看样子是在捡垃圾。我感到奇怪,便问她,她干脆地回答道:“来登长城的人太多了,免不了要产生很多垃圾。如果外国游客看见了,肯定会嘲笑中国人没有素质,乱扔垃圾,那不是给祖国抹黑吗?我家离长城比较近,我经常来长城拾垃圾,虽然我一个人的力量很微薄,但也是为祖国出一份力嘛。”我被她震撼了:小小年纪就懂得维护祖国的尊严,知道为祖国效一份力,哪怕只是捡垃圾这样的小事。而有些人呢,一个劲向外国人献殷勤,勾结外国__商,陷害中国人,从中谋得利益。生活在长城脚下,却没有长城的气魄!“我也不小了,该为祖国做点小事了,等以后,我还要为祖国做更大的贡献!”小女孩说完,又弯下腰干起来。我回到家,认真地想了小女孩的话,然后制作了一张“勤奋表”,我每个星期都要做至少三件有益的事,让我们的祖国更美好。
两年后,我们又去了一趟长城。谁知道,在登上长城后,意外地有人叫我,我转身一看,是那位小姑娘!于是,我们交谈起来。她靠近我,这两年以来,她一直在长城上捡垃圾,交了好多个像我这样的朋友。她还告诉我,长城上的垃圾明显减少了。不知是人们变得自觉了,还是受小姑娘的影响脸红了。
我要努力读书,为祖国做出贡献,让家乡的山更青,水更秀,祖国更繁荣,更富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