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四年级演讲稿5
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这个孕育13亿中华儿女的母亲。她拥有长江、黄河还有多少宝贵的地方啊!
回想昨天的历史,多少爱国志士为了祖国的统一而抛头颅、洒热血,不向残暴低头,不向恶魔低腰!又有多少炎黄子孙为中国遭外国侵略时用自己的身体阻止了他们猖狂的脚步。、_……他们的鲜血覆满大地!
现在中国强大了、富强了。看!那不就是奇迹之一—长城么?长城挺拔的身躯连接向四面八方;看!那清凉的水就是长江三峡,它发出的电可是造福了人类啊;看!那不是黄河么?滚滚翻腾的声音多么雄厚。
祖国的铮铮誓言没有停过,中华儿女不会忘了为中国挺起身躯的人们:詹天佑身先士卒建造第一个铁路,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保护党的情报,宁死不屈。同学们,让我们好好学习吧!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中国创造辉煌!
啊!祖国!我爱你!你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