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一年级四班的李皮玉,作为一名学生代表站在这里,我感到非常荣幸。
9月1日上午,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走进京华中学的校门,心中一定无比自豪。这也是我们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因为它代表着我们从一个小学生变成了一个中学生。
京华中学是一所美丽的校园,有彩色的花坛、绿草如茵的操场和干净的教室,欢迎我们的新班级的学生。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和学校,组成了一个新的大家庭。在这里,我们会认识更多的老师,学到更多的知识,交到更多的朋友,获得更多的快乐……
作为集体的一员,“团结友爱”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也是我们应该铭记的责任。大家朝夕相处。同学们是兄弟姐妹。他们应该互相关心,互相礼貌。如果他们有不同的意见,应该互相协商解决。他们可以倾听别人的意见,虚心向别人学习,发现别人的优点。这也是搞好同学关系的基础。相处融洽是多么惬意的事。
遵守纪律是成为优秀中学生的基本条件。我们应该培养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从规范日常行为入手,热爱祖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学会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学生,当然重要的是学习。周恩来总理小时候学习非常努力。有一次,校长问同学:“你为什么要学习?”有的同学说想当官,有的说想发财,有的说是因为父母让我上学只有周恩来在那里什么也没说,校长问他学什么。周恩来站起来大声说了一句后人会记住的话:“为中国的崛起而读书!”我相信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故事。周恩来总理小时候的目标是为祖国服务。在新的时代,我们应该给自己设定一个崇高的目标,然后一步一步走向目标。上初中的时候接触了几门新课程,要掌握新的学习方法。同时也要愿意努力。“山中有路,海中无涯。”付出的努力与最终的收获成正比。没有人能不劳而获!
初中阶段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认真吸取所有的教训,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这样才能对得起养育我们的父母,努力的老师,还有我们自己,让我们自己问心无愧!
同学们,一份努力,一份收获,在这个新的起点上,放下你的梦想,相信你的潜力,为你的目标而奋斗!
谢谢,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