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学生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个演讲开始之前,先问你们一个问题,你们有梦想吗?你们当中有谁认为自己的梦想是与众不同的?首先什么是梦想,我觉得我包括在座所有人都不能说出青春中的梦想是什么,因为我们未尝感受到。每个人的梦想都是受人尊敬的,因为梦想是一个神圣的东西,他是每个人奋斗的目标,是人们力量的来源。
当我八岁时,我想当国家领导人。可是慢慢地发现,这是不切实际的,因为领导人是伟大的,是需要用实力来证明的,所以我变得有些失落,根本弄不明白,我是为了什么而学习。我认为学习就是一种方式,以让自己变得更有学问、更有修养,使自己获得别人的尊重。而如今的我明白了,学习不是一种磨难,而是为实现梦想必经的过程。你们都有梦想,只不过你们不知道学习与梦想的关系。你们总是觉得自己在为别人工作,又是一个死跑龙套的,但是我要告诉你们,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主角,都有能力来改变这个世界。
在梦想的道路上,你可能会有所畏惧。没有关系,你可以停下来稍作休息,但是你们不能往后退,因为你们如果退却了,便会越来越迷茫。青春短暂,我没有一天用来抱头痛哭,我只能不断地向前。
每个阶段都有一个梦想,我们如今的梦想是好好地生活。清华北大,算不上梦想,这只是学习路上的目标。没有人能逃过成长。《银河补习班》中的马飞,一个平庸的学生最后变成一名宇航员。学校中的主任都认为煤球无论如何也变不了钻石,可是他凭着坚强的毅力,将梦想变成了现实。其中的道理让我们深思: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行,人活着不就是为了试一试吗?你不试试,这一生过得又有什么意义呢?梦想很大,很极致,很闪耀,不要在梦想中迷失自我,让美好成为现实,实现人生的价值。
同学们,请相信吧。我们所经历的是不一样的青春。看起来再相似的叶片,都有不一样的脉络与纹理。在青春中,梦想真的很重要,请珍惜它,不要让它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