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清晨,一抹淡淡的红光泛在天边,朝阳升起了,孕育着无人可测的事物。每一天,它都如此,就这样轮回了无数年……
朝阳是向上的,即便在雨天,它也能在与风雨搏斗后,傲然挺立在天边。而我的理想也是如此,富含着勃勃的生机。德莱塞曾说过:“理想是人生的太阳。”有了它,就能在黑暗中见到光明,我坚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早在我很小的时候,大人所提到的著名大学就常常萦绕在我的耳际,每当他们谈起这些的时候,眼中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于是,儿时的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去这些学校闯一闯。
不久,我便入学了。刚刚迈进校门的我对学校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在学校,为了我心中的那片蓝天,我始终努力着。为了它,我在知识的海洋里拼命挣扎,贫乏的大脑一天天充盈起来了,渐渐的,我知道了许多知识,在一次次和历史上的巨人对话的过程中,我感到了自己的充实与成熟,甚至有一瞬间我会感到自己抓住了梦想的翅膀,飞向那盼望已久的方向。当然,我很清楚,要实现我的梦想,必定要有付出,正如古人所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而且,我也明白,仅有付出并不够,一颗执着追求的心最为重要,因为,它会坚信,明天依旧充满阳光。
我常常喜欢在深夜,享受宁静的惬意;我常常喜欢在清晨,享受阳光的沐浴;我常常喜欢在书页间,寻找唯美的痕迹。之所以喜欢,是因为它们会留给我想象的余地,想象我心中那盏不灭的灯。有时,在我纷飞的记忆里,会映出一副美妙的画卷——某一天,我飞向了心中的那片蓝天,迎着朝阳,在大家激动与诧异的目光中,我眺望着碧蓝的大海,用心聆听大海的声音,海面上,薄薄的水汽在阳光的渲染下,泛着耀眼的光芒,海洋中,时而波涛汹涌,时而风平浪静……这时的我对未来充满了无限的向往,一股强烈的力量推动着我不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心灵中那颗稚嫩的小苗逐渐成长,向着所期待的净土不断延伸,我知道,它一定会开花,结出美丽的果实。知识的路使梦想的车日日前进,我正在前进着,既然有了目标,就克服一切困难向前走吧,因为我坚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朝阳再一次升起,又孕育着不同事物的诞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