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团员代表优秀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来宾,亲爱的学长学姐及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园艺111班的施莉婷,很荣幸在这里能作为园艺阳光支部新团员学生代表进行发言。
金秋九月,我怀揣着一颗激动而又忐忑的心迈进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校门。虽然这不是第一次离家,但却是我第一次独立生活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内心不免有些雀跃,然而大多却是哀伤,但当迈进宿舍后,每个舍友都热情的给我以问候,这让我失落的心渐渐平复,再加上学长学姐们热情的关怀,更让我感受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温暖。
这次的国家助学金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国家及学校对贫困生的关心和爱护。我很庆幸自己可以来这所学校上学,因为它不仅帮助我实现了大学梦,更重要的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的让我更加体会到了“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深刻含义。因为你们,让我在这个充满爱的环境中成长,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以及国家对我们大学生的期望,同时也深刻了解到自己肩头的重担。
作为一名受到帮助的人,我在受到帮助的同时,真切感到了社会无比的温暖,并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像帮助我们的人一样去帮助另一批需要帮助的人,因为我明白获得帮助之后的那份温馨,明白那份帮助给我生活的影响,所以我也要尽我最大的努力,让需要帮助的人体会到那份被帮助的温馨,并将这份温馨进行接力,不停的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体会到那份感恩情怀。
记得小时候,妈妈从不会给我和弟弟买多余的东西,也不会给我们零花钱,为此我们还经常和母亲生气,到长大之后才发现那时的我们是多么的无知。殊不知家中的收入勉强只能够提供我和弟弟的学费,然而我们还一无所知的向母亲要这要那。如今,爷爷奶奶以年近古稀,弟弟还在读高中,所有的担子都压在了父母的肩头。可想而知,当我得到国家助学金的资助时,内心是多么高兴,不为别的,只因为它能让父母肩头担子的重量减轻些。国家的助学政策给了我们莫大的关怀,让我成为一名幸运儿。而今的我,如早晨八、九点的太阳,充满了朝气与活力,乐观地面对生活,用感恩的心去面对一切,去体验一切,去享受一切,并尽我最大的努力宣传感恩情怀。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很多人值得我去感恩,去铭记。正是因为他们的帮助,我才能一直走到现在,才能一直走下去。在大学的新环境中,相信通过这次的宣誓活动,将让我更加懂得知恩图报,增强我的社会责任感,也会更加坚定我报效祖国和人民的决心。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奋力拼搏,立志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
如今的我们,已经是大学生了,这意味着咱又攀登上了又一个新的阶梯。作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学会感恩,并用这种感恩的情怀去宣扬我们的青春的活力与激情。
大学,是我梦寐以求的殿堂。现在,我走进了它。在这里,我会加倍努力,争取在大学期间掌握足够的专业知识,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感恩社会,回报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人,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大学,也是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我们可以在这个舞台上尽情地驰骋、歌唱,去挥舞青春的衣袖,去挥洒努力汗水,去放飞梦想的翅膀。在这个阶段里,我们要认真把握每一个“第一次”,让它们成为人生道路的基石;珍惜每一个“最后一次”,不会让自己在不远的未来追悔莫及。大学的思念,我们要为自己订立一个属于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努力为自己美好的前程而奋斗。
最后,感谢祖国、学校和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是你们给可我前进的动力,教会了我勇敢和独立,谢谢你们。我也会将我今天的话付诸行动,将爱心的火苗一直传递。
园艺阳光支部的新团员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用感恩的心去奉献、去回报,让感恩的旋律在无垠的苍穹飘扬,奋勇拼搏,励志成长,为构建更温馨的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