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团员代表优秀发言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八(7)班的张治豪,今天能在这里作为新团员的代表讲话,我感到万分的荣幸与激动。
今天是一个特殊并会让我们终生难忘的日子,因为今天,我们一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先进的青年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力量。自1920xx年在广州创立以来,共青团已经在历史的长河中迈过了91年的漫长历史。不论是在过去的革命战争年代,建国后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还是现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我们千百万的共青团员在党的领导下,团的组织下,艰苦奋斗、前仆后继、大胆创新,勇敢拼搏,为党的事业,为人民谋利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共青团的历史谱写了光辉的一页。
说到这里,大家对于共青团都应该有了初步的认识,现在我用一个身边的事例来告诉大家,什么是真正的共青团。众所周知,我是作为这一届学生中第二批入团成员,而在第一批入团成员中,便涌现了许多优秀的学生。在我们班上就有这么一位同学,她在七年级并不十分优秀,还曾经因为成绩没考好过我而流泪,在数学上的差劲曾让她几度想要放弃这门学科,而好讲话的性格也让她在一段时间内频频被老师批评。
但在去年加入共青团后,她的改变和进步让所有人都感到吃惊。中午午休总在叽叽喳喳讲话的那个声音消失了,变成了一个总在做题的背影。她也渐渐改掉了喜欢在上课讲话的坏习惯,却并没有抹杀掉这个性格,反而让她在其它方面大放光彩。她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主持人,演讲比赛,朗诵比赛,她在语言上无与伦比的天赋让我为之折服,她也将成绩稳定了班级前列,这些优异的表现让她被选为团支部书记,这一切都是因为团组织的培养。
其实共青团就像一个大熔炉,锻炼着我们的精神、意志和品格。每一位有志向的青年,都希望在这个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作风的组织中学习。能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一直是我,也是你们的愿望,而今天,我们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同样也意味着一份责任,意味着我们已经接过了社会主义这面大旗,我们要用生命去捍卫它。所以我们从现在开始,要在组织的教导下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共青团章程,切实履行团员的义务,完成组织所下达是任务,把自己培养成一个有知识,守纪律,体魄健壮,勤劳勇敢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中国共产党的好助手,为将来走上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从今天开始,我们正式的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此时此刻,在团旗的脚下,我们的心情是无比激动的,我们已经完成了一个梦想,但这并不是结束,只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们要用我们的热血描绘明天美好的蓝图,用我们的青春谱写一篇篇绚丽的诗篇,让祖国的未来因我们而更加精彩,让共青团员成为我们最骄傲无悔的身份。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